雨色

【利艾】请柬

“艾伦,这是我的婚礼请柬。”

一封被包装得精致的信被“啪”的一声扔到了艾伦跟前。

“希望你能穿着白色西装出席且能提前到场。还有你的朋友们我都请了。”

自己一直爱慕着的利威尔,三十多岁,终于要结婚了。

那个女孩子也真是太幸运了,她也一定很漂亮吧。

利威尔对人的审美一向不差。

该是感到高兴,还是难过?

“额…那个,利威尔先生,我最近有一些事情没处理完,恐怕不能…”到时候看到漂亮的新娘子,自己一定会很难过,在别人大喜的日子里愁眉苦脸,是很不礼貌的,所以果然还是推脱掉比较好吧。

“不行,你必须到场。”利威尔强硬的拒绝了这个请求,随即转身离开,完全不给艾伦辩解的机会,留下了一个决毅的背影给艾伦。

艾伦无奈的把这封信拿在手上左看右看——还真是一封漂亮的请柬呢,用手触摸的手感非常舒服,这样的请柬,光是纸就一定很贵吧…啧啧,这样的请柬发出去百份的话价格一定不菲。

揭开信封,里面是一张白色的硬卡纸,打开来看,上面只有用烫金的花体字印着婚礼时间与地址,而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这样包装得华丽的请柬就这么些字,虽然好像有点浪费,不过还是比较符合利威尔先生的性格吧…”艾伦看过请柬得到了一个这样的结论。

说实话,看到这封请柬,心里还是酸溜溜的。

到了利威尔的请柬上日期的那一天。

“希望你能穿着白色西装出席且提前到场。”

艾伦依照利威尔的要求穿上了难得的正装,被熨得笔挺的衣服将艾伦的身材衬托得格外修长,平时总给人一种邻家大男孩感觉的艾伦,换上西装后显得气宇非凡,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

他对着镜子不停得整理自己的领带,由于是第一次穿着得如此正式,这些平时没有研究过的衣服部件在此时却把艾伦急得团团转。

……

当他终于把卡住的领带调整好,却偏偏没有注意到时间。

离婚礼只剩下一个小时了。

他带上请柬匆匆忙忙的赶往婚礼现场,快到达外门时,迎宾的韩吉就远远的朝他招手。

“对不起韩吉小姐我来晚了!这是我的请柬,啊…还有这是给利威尔先生的礼金!”说着朝将一个信封放到了桌上,边气喘吁吁的。

“噢不不不艾伦,礼金咱就不收了,你快进去吧,大家都差不多到齐了。”韩吉把装着礼金的信封还给了艾伦,笑吟吟的帮艾伦开了内厅的大门。

“诶?”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韩吉推了进去。

进去后,他发现里面所有的男士都穿着深蓝色或者炭灰色的西装,唯独他的白色西装尤为突兀。

“利威尔先生叫我穿着白色西装来没搞错吧…”他讪讪的找到了自己熟人坐的那一桌的空位坐了下去。

“艾伦你怎么才来啊,你难道不应该提前来吗?”好友阿尔敏发问。

“我为什么应该提前来啊——?”艾伦非常疑惑的拖长了尾音。

“唉,我说你怎么这么傻啊?”

“什么嘛…”艾伦稀里糊涂的不知道现在是什么状况。

此刻场内主持已经开始主持婚礼了,本来就不大想来的艾伦这时候更是没心情听主持巴拉巴拉朝着话筒喷口水,反正都是讲烂了的一律千篇的废话。

他在开场篇进行之际注意到了阿尔敏放在桌上未收进去的请柬,这一封明显朴素得多,跟利威尔给他的那一份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

他打开来看,上面白纸黑字的内容,除了婚礼的地点日期之外,还多了些内容。

新郎:利威尔·阿克曼

新娘:艾伦·耶格尔

看完后艾伦彻底懵了。

这是什么?

什么情况啊这是!

“接下来,有请我们的新娘,艾伦·耶格尔先生来到新郎身边。”

一直专注于餐桌的艾伦才没有注意到早就站在台上西装革履的利威尔。

艾伦抬头看,与利威尔对视了至少二十秒。

“艾伦·耶格尔,你上不上来?”利威尔似乎有点不耐烦。

“喂,艾伦,怎么还不上去?”让在一旁煽风点火。

“我…我”艾伦很明显已经有点腿软。

就在艾伦支支吾吾还没反应过来说不出话的时候,男人三步作两步的跑下去,把他的新娘扛了上去。

现场掀起了一片欢呼声与鼓掌声。

为什么他不知道?进入大厅的那一刻他就应该要知道了呀,厅内宾客与他不同的服饰,看着他的眼神全部都充满着好意与祝福。

是因为他始终都沉浸在“利威尔先生就要结婚了”的郁闷中,只羡慕着那个“姑娘”有多么幸运。

“今天你一定要嫁给我,无论你愿不愿意,没错,这不是请求,这是命令。”他从一旁拿出了戒指,将它戴到了艾伦的右手无名指上。

“原谅我没有向你求过婚,因为我认为没有必要,你必须是我利威尔的。”说完边勾住他的脖子狠狠的吻了下去。

现场又爆发出了一阵雷动的掌声。

“利威尔先生,您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我还以为您对我不敢兴趣呢!”过了几天,艾伦鼓着腮帮子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去问利威尔。

“为了制造惊喜,是臭眼镜跟我说的,她说年轻人就好这个。”利威尔装作老人的样子推了推眼睛,眯起眼凑近了去看手中的报纸。

“…明明只有惊没有喜啊!”艾伦突然气鼓鼓的用手去拨弄那枚戴在右手的钻戒。

“那么现在嫁给我了还在不高兴吗?”利威尔似乎满不在乎的说道。

“那也只会吓我罢了!!”

艾伦脸红着边大声嚷嚷着跑开了。

“还真是可爱呢…”利威尔如此说道。

Fin.

 
   
评论
热度(24)
老福特怎么老屏蔽我文章